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加拿大)安省公校高中教師週一發起罷工

李明洋摘譯

CTV/ 2015-04-18

原文網址: http://toronto.ctvnews.ca/durham-public-high-school-teachers-to-strike-monday-1.2334195

重點摘譯:

1.週一,安大略省(Ontario)Durham地區的公立學校教師將開始展開罷工行動。

2.安大略省中學教師聯盟(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 OSSTF)在週六晚上發布的聲明稿中指出,該組織對於和Durham學區教委會(Durham District School Board, DDSB)的協商未能達到共識感到失望。擔任13學區工會理事長的Dave Barrowclough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的老師寧可和學生待在教室裡(上課),...但這個雇主不是真的要和我們協商,實在是讓我們別無選擇。"

3.至於DDSB則在週六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對於教師工會選擇在談判桌上拉起警戒線感到極度失望。

4.安大略省當局為了減緩109億美元的赤字,而在3年前凍結了教師薪資。不過,OSSTF表示,薪資遭到凍結並非教師不滿的唯一理由。

5.若罷工在週一展開,則所有公立高中將被迫關閉,至少有2萬1000名學生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