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南韓)工會發起罷工抗議勞動市場及退休金改革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5-04-24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50424007451315

重點摘譯:

1.週五,數以萬計的南韓工會工人走上街頭,抗議當局預計改革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以及引進更具彈性的勞動市場。

2.根據南韓工會總聯盟(Korean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KFTU)的說法,大約有26萬名工人在全國2829個工作場所發起1日罷工,其中包括6萬名政府雇員和1萬名教師。然而,勞動部(Labor Ministry)表示,罷工人數只有3萬4000人。

3.雖然朴槿惠(Park Geun-hye)推動更具彈性的勞動市場及改革政府雇員的退休金制度遭到了工會的抵制,但當局誓言嚴厲地處理非法罷工事件,且警方也威脅要逮捕阻礙交易的KFTU核心幹部,以及驅逐參與罷工的公務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