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紐澤西州一成五學生拒考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 Week / 2015-04-16

原文網址: http://www.edweek.org/ew/articles/2015/04/15/nearly-15-percent-of-new-jersey_ap.html

重點摘譯:

1.週三,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教育官員表示,初步調查發現,該州有將近15%的高中生和5%的3年級至8年級生拒絕參加今年度首度舉辦的新版標準化測驗。

2.該測驗的目的在於評量學生的能力是否達到共同核心(Common Core)所訂定的標準,但遭到了該州許多人士的批評與抵制。

3.某些家長和教師團體呼籲抵制該項考試,表示該項測驗佔用了太多的教學時間,而且學校為了因應線上作答的需求,而花費太多的經費去添購電腦。此外,批評者認為此舉將造成高風利害關係測驗的文化,並將測驗結果拿來評鑑教師。

4.對此,該州教育官員提出警告,表示若該州參加考試的學生數量低於95%,則將失去聯邦政府的教育資助,但批評者對此表示懷疑。

5.今年將舉行兩次測驗,多數的學生已於上個月完成第一次測驗,第二次測驗將於本月底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