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墨西哥)教師佔領工會辦事處

李明洋摘譯

2013-09-25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com.mx/index.php/nation-articulos/14255-teachers-occupy-union’s-offices

重點摘譯

1.來自墨西哥維拉克魯茲州(Veracruz)的名師運動成員(Popular Teachers’ Movement)週一早上先後佔領了"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SNTE )"位於Xalapa的第32區和第56區辦事處,致使附近街道的交通擁塞。

2.佔領者係針對最近通過的教育改革提出抗議。隸屬於"全國教教育協調員(National Coordinator of Education Workers, CNTE)"的抗議教師雖然早自8月19日起即進行抗爭,但全國教師工會理事長Juan Diaz de la Torre支持教育改革。

3.抗議教師宣稱,如果州長Javier Duarte Ochoa同意和抗爭者會面,他們很願意回到教室上課。對此,維拉克魯茲州內政部長 Erick Lagos Hernandez表示,政府將敞開對話管道,而他已經和各種形式的教師團體,以及國家教師工會的領袖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