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英國)專家建議延後上學

李明洋摘譯

2013-09-11 / The Telegraph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302249/Start-schooling-later-than-age-five-say-experts.html

重點摘譯

1.一個集結學者、教師、作家和慈善事業負責人所組成的127人專家遊說團表示,由於過早接受教育將造成孩童"極為嚴重的傷害",因此建請政府重新考量早期教育政策,並(建議)將正規的學校教育延後到6至7歲。

2.該團體在簽署信中宣稱,目前的制度剝奪孩童遊玩的能力,過於強調在孩童早期階段即進行正規的3R學習(譯者註:係指閱讀(reading)、書寫(writing)和計算(arithmetic)。信中警告說,政府目前係採棘輪效應(ratcheting)政策(譯者註:係指不斷追逐績效而導致不可逆的後果),不斷提高要求,要優先為孩童上學做準備,而不是讓孩童自由自在地遊玩。這些政策包括英格蘭政府可能為5歲孩童實施基準測驗,以及針對兒童看護人員進行資格認證等,這些都很少提及(孩童)從遊戲中學習。

3.對此,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的發言人表示,該項聲明是一種"誤導",他表示,"這些人代表的是一個有權力但嚴重誤導的遊說團,他們的任務是要貶低考試制度,以及(倡議)校園裡的低期待文化(culture of low expectations)。...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旨在讓學生準備去解決微積分的難題,或者準備去成為一位詩人或工程師的教育體系。"

4.根據英國的法律規定,孩童必須5歲入學,然而絕大多數的孩童都4歲就入學就讀。英國大多數孩童在3至4歲進入托兒所時,即開始遵循"早期基礎階段(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進行強制性的如廁課程。

5.該團體表示,在斯堪地那維亞的教育體系,孩童都是在6或7歲才入學,而且也都持續達到較佳的教育成就,以及較高的健康程度。因此,大多數的孩童應該延後兩年再進行正規教育。不斷聚焦於及早開始進行正規學習可能對孩童的自我形象和學習性向造成極為嚴重的傷害。

6.目前,"拯救童年運動(Save Childhood Movement)"正將該項聲明廣為宣傳,並將於明天進行名為"太多、太快(Too Much, Too Soon)"的造勢活動。該活動將推動一系列的改革,包括為托兒所和學校設計一個遊戲本位的早期學習架構,使3至7歲的孩童得以適當的發展。該運動的執行長Wendy Ellyat表示,"儘管事實上,世界上有90%的國家優先關注社會和情感的學習,而且正規的學校教育也是在孩童6或7歲時才開始,但是在英格蘭,我們似乎過於冷酷地做出錯誤的決定,相信愈早開始,以後的結果就會愈好。...追求高教育水準和績效並沒有什麼不對,然而,如果(這樣的決定)是必須要(孩童)付出自然成長的代價,那就是大錯特錯。"

7.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局長Michael Wilshaw表示,"(所謂)最優良的托兒所和小學,就是從一開始就採取系統性的,嚴謹的和一致的方法來(為孩童)進行評量。此外,政府還承諾推動兒童照護標準,包括在2014年前,要求從業人員務須具有"進階教育程度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A-Level)"的資格。

8.然而,"拯救童年運動"聲稱,針對4或5歲的孩童實施嚴謹的評量,將會對孩童的自然發展造成傷害。英國倫敦大學兒童健康學系榮譽教授Al指出,"如果你去看像芬蘭這樣的國家,孩子一開始並沒有接受正規教育,而是一直等到他們7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