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南韓)政府向教師工會下最後通牒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3-09-23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30923008900315

重點摘譯:

1.有鑑於教師工會"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於2010年和2012年兩次拒絕政府的要求,修改具有爭議的章程,取消離職教師的工會成員資格,週一,勞工部向工會下最後通牒,要求其在一個月內取消遭解職教師的工會會員資格,以符合法令規範。

2.勞工部宣稱,若該教師工會未能在10月23日前修改該項規章,屆時將喪失合法的工會資格,進而無法與學校當局進行合法談判。根據現行的勞工法規定,只有尚在工作場所任職的員工才具有合法的工會成員資格,但該教師工會目前大約有20名離職教師仍具工會成員資格。
3.就業暨勞工部(Employment and Labor Ministery)部長方和男(Phang Ha-nam)表示,"根據法律規定,如果工會不能修改章程,我們別無選擇,因為我們已經給他們相當多的時間去修正這個問題。"

4.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基於政府"超出常理的片面決議",乃與以激烈抵制。該會發言人夏秉洙(Ha Byeong-soo)指出,"包括國際勞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在內的國際社群已經對南韓政府威脅取消該工會的合法資格表達關切。"並表示政府的做法是輕率的。

5.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成立於1998年,隔年在前總統金大中(Kim Dae-jung)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執政下,成為南韓第二大教師工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