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法國)法國民眾不滿教育品質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9-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30902/french-unhappy-with-quality-of-education-poll

重點摘譯:

1.一項由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el, CAS)"所做的調查,於週一公布結果顯示,大多數的法國民眾對國家的教育品質感到不滿,其中,最令受訪者詬病的是教學水準低落,約有57%的民眾認為法國師資培育的水準很差(badly trained),10%的民眾認為法國教師的品質糟透了,只有2%的民眾認為很好。

2.該委員會的成員Yves-Marie Cann指出,從法國民眾的觀點可知,今日法國教師所接受的訓練並不能好好地處理學生與學生,甚至是學生與教師之間的衝突事件。同一時間,由另一家右傾報社"每日費加洛報(daily Le Figaro)所進行的調查則發現,有高達93%的讀者認為"教學品質愈來愈糟。"

3.早在今年8月,法國教育督察即發現,法國教師教導學生時仍帶有性別歧視和不平等。而3個星期之前,法國教育部長也才因年度報告指出,法國只有4所大學名列百大之林,而被迫為高等教育的品質辯護。

4.不過,這幾天英國劇演員Stephen Fry才為法國的教育提升形象,宣稱法國學生勝過英國學生。他表示,"如果你看法國的學生,他們的表現是多麼的好,也是那麼地專注,...我得說,這證明了法國教育(比英國)更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