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越南)禁止學前孩童學英語引發爭議

李明洋摘譯 

Vietnamnet Bridge / 2014-03-06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vietnamnet.vn/fms/education/96899/ban-on-teaching-english-to-pre-school-children-raises-controversy.html

重點摘譯:

1.越南教育訓練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 MOET)發布一項公告,規定學前教育機構不准教導孩童外語,結果引發了爭議。

2.該部學前教育處(Pre-school Education Department)副處長潘氏蘭映(Phan Thi Lan Anh)副主任堅稱,有必要禁止幼兒園教導孩童外語,而且教育部也不允許業者為外語學習課程打廣告。

3.與此同時,許多家長,尤其是都市地區的家長,仍然認為孩子應該盡快學習外語。

4.對此,蘭映表示孩童在學前的模仿力很好,這在學習外語上可能是優勢,然而她也指出,現今越南的條件無法大規模組織英語教學計畫,師資、教材、設備和課程等方面的條件也都不夠好。教育部只允許在學齡教育段教導孩童英語,若家長想要孩子學英語,就必須自行報名(坊間的)英語課程,自行付費,因為政府不會額外提供英語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