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盧安達)非洲發展的關鍵:高等科學技術教育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4-03-13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4/03/13/higher-education-in-science-and-technology-is-critical-for-africas-development/

重點摘譯:

1.隨著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發展迅速,據估計,非洲大陸將需要數百萬個科學家、衛生專家和技術人員等工程人員,以達到改善飲水安全及提升衛生條件的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

2.為了解決撒哈拉沙漠以南48個國家嚴重欠缺工程人員的問題,本週,盧安達政府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正在盧國首都基加利(Kigali)合辦"科學、技術及創新高等教育論壇(Higher Education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3.非洲經濟已快速成長,部分肇因於各國對原物料的需求,而此刻正是把焦點放在科學、技術和創新的好時機。適逢有更多攻讀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學生畢業,得以投入原物料市場,以提升其價值,進而在全球加工產品及高品質服務的市場上具有競爭力。

4.這些訓練有素的畢業生可協助政府找到有效、具成本效益,以及自產自銷的解決方案,以降低貧窮、糧食安全、氣候變化、都市化(urbanization)及健康等方面日益嚴重的問題。

5.在週四舉行的論壇當天,盧安達總統H.E. Paul Kagame和非洲世界銀行副總裁Makhtar Diop均發表演說,並進行小組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