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丹麥)國家斥資千萬送孩子上學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3-27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state-spending-tens-of-millions-on-taking-kids-to-school-by-taxi.9046.html

重點摘譯:

1.丹麥全國各地的學校,每天有數以千計的學生搭計程車上學,光2012年就花費了政府7630萬克朗的經費。

2.哥本哈根地方政客Rasmus Jarlov表示,"(政府)花太多錢送學生去上學,...哥本哈根相對較小,應該可以教導學生打成火車、巴士和捷運去上學。"

3.尤其,特殊班和先修班(introductory classes)學生的路程較遠,所以計程車的費用更是驚人。

4.哥本哈根地方政客Klaus Mygind認為,"派發計程車的費用太高。我們必須教導孩子自己處理交通問題,...例如我們有個讀寫障礙(dyslexic)的班級,這些孩子就是來自於各個城鎮。或許他們的讀寫有障礙,但是他們還是可以輕易地處理交通問題。"

5.丹麥第二大城Aarhus的交通花費最高,2012年搭載了546名學生上下學,花費約4000萬克朗,平均每名學生的交通費約72000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