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加坡)教育部新增40多所課後學生照護中心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3-07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moe-to-set-up-40-more/1024476.html

重點摘譯:

1.新加坡教育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週五在國會表示,未來兩年內政府將設立40多所課後學生照護中心(Student Care Centre),由原本的80所增加到120所,使2/3的新加坡小學,2500名學生受益。
2.目前,新加坡約有7500名學生放學後到設置於校內的學生照護中心接受服務。

3.Esryan和Nick兩兄弟是接受此項服務的其中兩位,通常,當他們晚上六點回家之前,作業就已經在中心裡寫完;他們很喜歡到中心,原因之一是在那裡有很多朋友,大家可以一起玩遊戲和做運動。他們的母親Latipah對於中心能在放學後照顧她的孩子感到很開心。她發現,她的孩子現在變得更有自新、更細心,也更能管理自己的時間。

4.將中心設在校園內也讓Latipah感到安心。她最擔心的,就是孩子不寫作業,還有就是待在家裡的安全問題,怕他們會到處晃,和其他孩子廝混。學校教師則表示,將中心設置在校園裡可以讓他們和中心的職員一起工作,了解孩子的發展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