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西班牙)西班牙學生抗議政府削減預算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3-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0327/student

重點摘譯:

1.週四早上,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康普頓斯大學(Complutense University of Madrid)學生在校園焚燒紙箱,而在街上則有數百名示威者遊行示威,以抗議政府刪減教育經費。

2.馬德里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在週四早上逮捕一名學生,因該名學生在康普頓斯大學校園中焚燒裝有易燃物的紙箱。警方也指出,週三在校園焚燒紙箱,並佔領校園而遭逮捕的54名示威者已悉數交保釋回。

3.週四下午,數以百計的高中生及大學生在馬德里市中心遊行,抗議政府教育改革所引發的危機。示威者大聲呼喊著:"不要刪減教育經費",抗議教育部長Jose Ignacio Wert刪減學校經費,卻增加大學學費的教改政策,呼籲其引咎辭職。

4.一名18歲的高中示威學生Karim Martinez表示,"政府的政策讓我很難過,因為政府沒有提供每個人讀書的機會,...他們提高學費,卻刪減學校的獎助學金。許多的家長根本沒有錢可以支付孩子的大學學費。"

5.全國學生工會(Students' Union)週四呼籲全國各地發起罷工。

6.西班牙保守黨政府在2012年提出刪減開支,目的是為了節省1500億歐元(約合2060億美元),以穩定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的公共財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