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日本)學校與警方聯手對抗校園霸凌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4-03-11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opinion/2014/03/11/editorials/combating-bullying-at-school/#.UzloWOMVHIU

重點摘譯:

1.根據日本警察廳(National Police Agency)的資料顯示,2013年警方介入校園青少年犯罪事件的數量比去年增加了57%,達到410宗,有724名小學、中學和高中生因涉及校園霸凌事件而被警方逮捕或接受管訓。
2.不過,案件數量之所以增加,部分原因是對霸凌的定義擴大解釋,其中有許多案件係由受害者本人、受害者的親友和學校向警方通報。

3.去年,日本政府通過立法,要求學校人員和警方合作,在發現霸凌且研判可能構成犯罪事件時,必須即刻通報,以防止受害者持續遭受嚴重傷害。學校也有義務通報教育部及地方當局。

4.立法是為了回應社會大眾對學校和教育當局以往霸凌事件處理(過程)的不滿。反霸凌法令要求警方加深介入校園霸凌的處理。雖然數據顯示,警方處理校園霸凌事件的數量提升了,但教師必須謹記在心,務須留意而非忽視(可能造成)霸凌事件的跡象,以防止事件發展到必須警方介入的地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