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哥斯大黎加)哥國立法通過全國照護計畫

李明洋摘譯

The Costa Rica News / 2014-03-28

原文網址: http://thecostaricanews.com/costa-rica-signs-new-law-for-the-care-of-children-and-the-elderly/19451

重點摘譯:

1.哥斯達黎加總統Laura Chinchilla已簽署一項將"全國照護網絡計畫(National Network of Care)"入法的法案,以促進由機構形式提供兒童及老年人照護服務的全國網絡。

2.該法案的通過是總統早先所做的承諾,旨在"破除貧窮和暴力的世代循環"。他指出,政府支持數以千計必須出外謀生以維持家計,卻又無處安置孩子的婦女。

3.該項計畫早於2010年即開始運作,政府投入約200億克朗(colones,約4000萬美元),內容包括提供32000名兒童(其中多數為貧困家庭兒童)飲食和教育服務,如今正式納入法令,將有助於兒童照護系統的建立,以及全國公共建設的發展。

4.依照計畫,該網絡將在全國設置公立幼兒園、市立日間托育中心、福利機構和社區之家,共計852個據點。

5.該項計畫係採跨部會方式進行,參與的單位包括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國家兒童福利部(National Child Welfare)、勞工及社會安全部(Ministry of Labour and Social Security)社會福利聯合研究所(Joint Institute of Social Welfare),以及健康部(Ministry of Health),單位將相互合作,並提供經費援助。此外,包括全國會發展及家庭津貼基金(State Fund of Social Development and Family Allowances, FODESAF)等其他資源也會投入該項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