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本身即是問題的為美國而教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4-10-16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4/10/16/julian-vasquez-heilig-why-tfa-is-a-problem-not-a-solution/

重點摘譯:

長期鑽研"為美國而教(Teach for America, TFA)"及其影響的Julian Vasquez Heilig已對TFA做出結論,他認為該組織對於美國未來的教育專業實則是一種傷害。

為了支應為數眾多的員工薪資,美國當局已增列數十億美元的預算。TFA招募的新進者所前往執教的地區乃亟需豐富經驗的教師,而不是只有接受短短5週訓練的教師,而且,這些新進者在執教2至3年後的離職率高達80%。

Heilig指出,TFA非但無法解決問題,而且本身就是個問題。目前美國師資政策好比拿著一盤義大利麵,然後拋向天花板,看看天花板上還會黏著多少麵條。TFA教師在2年後的高離職率讓原本就弱勢的孩子更加雪上加霜。從數據可知,傳統師培教師在執教5年後,大約還有50%會留在教學岡位上。相較之下,先前針對TFA所做的研究已證實,TFA教師離開教職,另謀高就的比率高達80%左右。

從天花板上掉下來的麵條不是只有TFA。德州所有的新進教師中,有將近60%係透過替代管道取得教職,意思就是這些新進教師只需要接受30小時的線上訓練,就可以進入教室執教。和傳統師培教師相比,這些透過替代管道取得教職者的離職率也比較高。

當前美國政府的師資政策就是盡快把符合最低資格限制的教師送進教室裡,而這種作法,根本就和世界上卓越教育體系的師資政策背道而馳。

事實上,我們需要的是具有萬全準備的師資,以及具有豐富經驗的教師,而不需要TFA所招募的不具經驗且只執教2至3年就要離開的教師。因為那其實是一場騙局。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