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瑞士)報告指出騎車上學最危險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8-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30809/cycling-most-dangerous-school-transport-report

重點摘譯:

1.瑞士保險公司Allianz Suisse週四公佈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在瑞士騎腳踏車上學比搭公車或走路上學還要危險5至7倍,是最不安全的上學方式,而搭車上學則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2.該份報告顯示,每三到四天即有一名行人或腳踏車騎士因交通事故而死亡。而這當中,有超過1/3的腳踏車騎士不是因為被車撞而死亡,主要是從車上摔下來而死的。報告也發現,自2012年以來,騎腳踏車戴安全帽的比例已從68%降至63%。

3.對此,瑞士教師協會認為,雖然該份報告所顯示的資料令人震驚,但要求家長開車送孩子上學並不是解決辦法。中央書記(central secretary)Franziska Peterhans則表示,"孩童需要學習如何在交通中熟練正確的(騎車)技能...而12歲大的孩童應該(有權)選擇騎車上學與否。...孩童從騎車上學中學到了很多。"瑞士自行車協會Pro Velo Switzerland會長Jean-Francois Steiert則指出,某些學校的上學路線是安全的,而且也有為孩童設計良好的騎車課程。他並認為,家長開車送孩子上學只會讓情況更糟而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