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美國教育私有化運動的頂尖高手

Kate Zernike原作

Diane Ravitch引述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1-24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1/24/new-york-times-on-devos-a-champion-for-privatization-of-education/

重點摘譯:

11月23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Kate Zernike寫了一篇名為"被Trump欽點掌管教育的Betsy DeVos已操控公立學校的資金(Betsy DeVos, Trump’s Education Pick, Has Steered Money From Public Schools)"的好文章,向公眾解釋何以Betsy DeVos會被Trump任命為教育秘書長。DeVos不是個平凡的"改革者",她對外宣稱自己喜歡公立學校,也喜歡特許學校。但她卻是個(教育)私有化的狂熱份子。

近30年以來,做為一個慈善家、激進主義份子和共和黨的資助者,她大力推動教育券政策,讓家長拿著納稅人的稅金把子女送去讀私立學校和教會學校,逼迫當局增設由公家資助卻由私人經營的特許學校,而且還企圖削弱教師工會的影響力。

她不僅出身特權,也嫁入了特權家族;她的丈夫Dick DeVos雖然10年前競選密西根州(Michigan)州長失敗,但繼承了直銷事業安麗(Amway)集團的財富。她和許多教育慈善家一樣,認為不應該按照學區讓孩童就讀辦學失敗的學校。

她致力於在家鄉密西根州及全國各地擴張教育機會,卻幾乎不去關注既有的公立學校,而是傾全力去樹立更新、更符合創業的模式,以便和傳統公立學校搶學生和資金。她全力資助且力挺那些搶走"失敗公校"的學生和資金的集團。

前佛州(Florida)州長Jeb Bush將DeVos譽為"傑出的人選",稱她是個"具有熱情的改革者,足堪推動教育新氣象。"

DeVos和她的私有化狂熱夥伴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要摧毀美國的公共教育。


作者簡介

Kate Zernike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負責報導學前至12年級教育,著有"Boiling Mad : Behind the Lines in Tea Party America"一書。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