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美國準教長如何吞噬密西根公校體系

Mitchell Robinson原作

Diane Ravitch引言、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2-06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2/06/mitchell-robinson-how-betsy-and-dick-devos-devoured-the-schools-of-michigan/

重點摘譯:

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教授Mitchell Robinson寫了一篇名為"私有化、貨幣化、武器化: DeVos家族如何吞噬密西根州的學校(Privatize, Monetize, Weaponize: How the DeVos family devoured Michigan's schools)"的文章,說明Betsy Betsy和Dick DeVos在密西根州推行的政策,並以其雄厚的財力資助他州推行摧毀公共教育的活動,而由以營利為目的的特許學校和教會學校取而代之。

他在文章中寫道:

密西根人都知道,Betsy DeVos和Dick DeVos夫婦是教會學校、學校私有化、擇校和教育券政策的狂熱份子。他們在2000年推行教育券立法案時遭到了否決,其後Dick又在2006年角逐Michigan州長寶座時輸給了Jennifer Granholm,在雙重受辱之下,他們研擬了"長期遊戲(long-game)"的策略,以達成將公共教育私有化的目標。該策略的內容如下:
1.透過"工作權(Right to Work)"的立法削弱教師工會,進而摧毀民主黨最大的單一財政來源。
2.利用解除特許學校的限制規定,以便在密西根州廣設不受監督及以營利為目的的特許學校。
3.利用特許學校做為將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教會學校模糊化機制。
4.利用教會學校和公立學校之間的模糊地帶,將公共資源重新分配給教會學校和私立學校

在條列出DeVos的歷年紀錄時,Robinson教授分享了一支惡名昭彰的影片,那是2002年Dick DeVos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所做的一場演講

他寫道:
我首次見識到DeVos的意識形態,就是偶然發現了這支影片,那是Amway事業繼承人Dick DeVos在2002年12月3日,在受到DeVos家族贊助的傳統基金會所做的一場演講。這場演講的重點是DeVos先生認為學校私有化是個意見相當分歧的議題,而且不受到公眾的歡迎;所以,為了讓教育券和私有化政策得以立法通過,乃務必採取"隱形的方式(stealth approach)"。他說:"我們必須謹慎小心,別透漏太多這些運動的內容。

至少我們知道她的立場為何。她對學前到12年級的教育並不是站在中立的立場。她不喜歡公立學校。她想讓特許學校和教會學校在不受監督下彼此競爭,而這些資金則都由納稅人支應。

幾年前,我造訪了密西根州並為一群學區督察長進行演講,這些督察長管轄的學區,大約招收了密西根州半數的學生。他們說密西根州實施的公立學校擇校計畫打破了學區制。學生可以到任何學校就學,政府資助的經費則是跟著學生走。由於經費資助的額度端視於學生數,所以各學區無不相互競爭,以吸引學生前去就讀。各學區一年大約花費10萬美元在廣播和電視上打廣告,試圖"偷走"隔壁學區的學生。沒有人喜歡這種政策,也沒有人認為這是教育界人士所要的。這是極度地浪費金錢。再加上特許學校也加入了競爭的行列,而這些學校大多都是以營利為目的。結果這個州的公立學校體系重視的只不過是錢,而不是學生或教育。


作者簡介

 Mitchell Robinson博士為"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音樂教育學系副教授及系主任,也是該校音樂師範生協調員。Robinson博士曾擔任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音樂教育助理教授及協調員,伊士曼音樂學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助理教授,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劇場與合唱團指導,以及擁有10年的公立學校教學資歷。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