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揭開億萬富豪遙控政策的真相

Doug Garner原作

Diane Ravitch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0-13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0/13/doug-garner-the-brilliant-strategy-of-the-philanthrocapitalists-the-echo-chamber/

重點摘譯:


企劃專員Doug Garner閱讀過Megan Tomkins-Stange出版的新書"政策守護者(Policy Patrons)"後,把他的心得寄給我,想與大家分享。

以下轉貼他的文章內容:
讀過"政策守護者"這本書後,給了我全然不同的想法。
我們似乎都以為比爾蓋茲(Bill Gates)、布羅德(Eli Broad)以及其他一些政商名流為一些事情"發號施令"。但事實上,這是很難辦到的,因為他們並沒有這麼做。他們做的是更加狡猾,卻有著相同結果的事。
他們做了什麼事呢?他們建造了一座四周被高牆圍繞的花園,並以重金請來了諸如社區組織、研究人員等"教改信徒"進到該座花園來為其站台。
然後,他們所屬的基金會根本就不必"去向政府發號施令",只要(跟政府)說:"嗯,我知道那件事是某人負責處理,你應該去找他談談。"除此之外,基金會只要保證那位"某人"(提供給政府)的答案是符合基金會的要求即可。
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詐欺行為,但是政治人物和媒體工作者似乎察覺不出來。因為被放置在"花園"裡的"教改信徒們"是唯一接收指令的人。在某種意義上,比爾蓋茲和布羅德等人只要把答案拱手奉上,根本就不需要州政府教育署、學區、政治人物和媒體工作者去勞心費神。"
這群人深信以考試來進行管理,深信"共同核心標準(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CCSS),深信特許學校,也深信將政府服務私有化永遠是對的方法。

由此可知,州政府教育官員絕對不會在花園外頭徘徊,所以也就絕對不會面臨到令人不快的真相。對這些官員來說,在花園外徘徊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會危及到自己的官位。

但是,這也足以解釋,何以當民眾對政策表達不滿時,這些官員會如此震驚。因為他們已經在改革的伊甸園(Eden of Reform)裡度過了好長一段幸福的日子,殊不知自己與現實脫節。這樣的情況,我早已在奧瑞岡(Oregon)看多了。當某位民眾理性地批判我們立法者的所作所為時,他們竟都不敢置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對於我們這些對公立學校,對研究結果深信不疑的人來說,這確實是個天大的問題。因為他們那群人的所作所為並沒有觸法,他們還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合乎道德。他們甚至認為自己的作為充分顯示自己是個好人。而且,當外界指責他們時,他們就會把過錯相互推諉,使得旗下的每個組織承受的非難毫不起眼。這就是一種"推諉不知情(plausible deniability)"的手段。

然而,他們的所作所為當然全都是不道德的,因為這乃關乎著孩子們的未來。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