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罔顧學生受教權的成功學院特許學校

Alan Singer原作

李明洋摘譯*

The Huffington Post / 2016-10-03

原文網址: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alan-singer/how-success-academy-chart_b_12308004.html

重點摘譯:

上週三,也就是9月28日,紐約"成功學院特許學校(Success Academy Charter Schools)"停止上課一天。當天不是國定假日,不是宗教節日,也沒有下大雪。公立學校都正常上課,他們的教師都正常上班,學生也都正常上課。但是,成功學院卻停課一天,所以,執行長Eva Moskowitz召集了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的政治敵手,並聚焦在2017年選戰中可能對現任市長造成威脅的對手身上。Moskowitz需要孩子來充當她的聽眾,所以她把孩子們從校園裡拉了出來,拖著他們和他們的父母到布魯克林(Brooklyn)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參與集會活動。

為了取悅他們,Moskowitz邀請了嘻哈歌手"Common"表演節目。請來的演講者則包括了幾個未來可能的市長寶座候選人,其中,任講者的布魯克林區國會代表Hakeem Jeffries曾駁回了幾個由個人和團體所提出反對特許連鎖事業的提案。Moskowitz的訴求是,紐約市特許學校的學生名額在2020年前成長1倍,達到20萬人。

據官方統計,該集會活動受到一個名叫"卓越學校家族(Families for Excellent Schools)"的團體資助。該團體並不是真的家族,其5個基金成員中的4個是華爾街(Wall Street)經理人。而該團體背後的主要金主則是親特許學校的華頓家族基金會(Walton Family Foundation)和布羅德基金會(Broad Foundation)。卓越學校家族在他們的官網上宣稱,該團體的執行董事Jeremiah Kittredge再加入該團體前是公立學校教師和勞工組織幹部。但是根據Kittredge在社交網路服務網站"Linkedin"上的資料顯示,Kittredge自2008年畢業於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後,就一直專職於擁護特許學校,直到現在。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問Moskowitz和她的朋友,或許也可以問問布魯克林區的檢察官。出席該場集會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都得到了一件不錯的藍色襯衫。我想知道,這兩萬件襯衫是由誰出錢買的?若每件襯衫以5美元估算,那麼大概也要10萬美元。而接送參與者的車資又是由誰買單?若每輛車以600美元估算,那麼100台交通車大概也要6萬美元。難道是主辦單位花錢租用展望公園,以及雇請額外的警力來維持集會秩序嗎?光是租用(公園裡的)船屋來辦結婚宴會就要價4000美元。難道成功學院是拿著公家的金費來辦集會活動,卻不是用在教育事業上嗎?在2015年,Moskowitz和卓越學校家族就曾辦過支持特許學校的活動,據估計,活動當天花掉了高達70萬美元的經費,而且當天學生也被拉出來參與活動。那又是誰出的錢呢?

10月6日,"光復學校聯盟(Alliance to Reclaim our Schools)"預計在數十個都市發起支持公立學校的示威活動。屆時,教育工作者、學生和他們的父母將在上課鐘聲響起之前,齊聚在校門口進行示威與遊行。因為他們不是特許學校,所以在遊行活動過後,所有的孩子和老師都會回到教室裡正常上課。


作者簡介

Alan Singer為紐約州長島市(Long Island)赫福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教學、識字暨領導學系( Department of Teaching, Literacy and Leadership)的社會學者,期刊"社會科學備忘錄(Social Science Docket)"的編輯委員,並曾在紐約市的Franklin K. Lane High School和Edward R. Murrow High School等學校擔任教職。Singer為著名媒體The Huffington Post的專欄作家,並有多本著作,包括2008年出版的"紐約和奴隸,該教導真相的時刻(New York and Slavery, Time to Teach the Truth)"、2011年出版的"全球教學史(Teaching Global History)"、2013年出版的"教導學習,學習教導:中學教師手冊(Teaching to Learn, Learning to Teach: A Handbook for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2014年出版的"中學社會科學研究第4版(Social Studies For Secondary Schools, 4th Edition)",以及2014年出版的得獎集"教育引爆點:為美國學校奮戰(Education Flashpoints: Fighting for America's Schools)"。

(*本文取得原作者Alan Singer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