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這就是治癒失敗學校的靈藥嗎?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8-11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08/11/britain-how-to-turnaround-a-failing-school/

重點摘譯:

8月5日,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刊登了一篇來自英國的報告,篇名為"如何讓辦學失敗的學校起死回生(How to Turn Around a Failing School)"。

對美國人來說,尤其是對經驗豐富的美國教育工作者來說,很可能會發現這篇報告所提出來的建議是有爭議的。

研究者說,減少班級人數是不必要的作法。他們說,一個有30人的班級可以和15人的班級經營得一樣好。

他們說,只要有對的領導者和統治結構,就不必去擔心教師素質的問題。

他們還說,(學校要)成功的關鍵就是把有行為問題的學生剔除掉,然後支付其他學校費用,讓他們接收這些學生。他們所提供的是極為精明的辦法。

他們的研究是以學院(academies)為樣本,英國的學院就類似美國的特許學校

我們不妨想像一下,如果仿照他們的建議去辦學的話,就一定會產生一個處理行為問題學生的市場(需求)。誰又會去買這些學生呢?

另外就是,學校也可以把不會說英語和身心障礙的學生賣掉囉!

這根本就是以商業思維在進行企業改革啊!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