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側寫川普就職演說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7-01-20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7/01/20/notes-from-inauguration-day/

重點摘譯:

每個人都預期新任總統的就職演說必定會團結我們的國家,並為未來提出更美好的願景。

但令人驚訝的是,Trump透過就職演說繼續進行著暗黑及分裂運動。他說情況一團糟,而他要獨自救我們於水火之中。

保守派專欄作家George Will稱之為"最可怕的就職演說。"

在就職演說中,Trump批評美國的公立學校,說公立學校剝奪了學生所有的知識。

他說:
這個運動的核心信念就是,一個國家的存在是要為她的公民提供服務。美國人想要的是子女擁有偉大的學校,家庭擁有安全的鄰里,自己則擁有良好的工作。這正是正當的國民及大眾所要求的。
但對我們眾多的公民而言,所處的現狀卻極不相同:城市裡的母親和孩子被貧窮所苦;斑剝鏽蝕的工廠宛如墓碑一般散落在我們國家的土地上;教育體系資金充裕,卻剝奪了我們年輕可愛的學生所有的知識;而犯罪、幫派和毒品則奪走了無數的生命,以及我們國家尚未實現的潛力。

雖然白宮(White House)的網站已將公民權和女同性戀、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LGBT)權利的相關頁面移除,卻增加了Trump的妻子Melanie Trump的頁面,並為她的珠寶事業打廣告。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史學教授Eric Rauchway提醒世界各國,所謂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是1930年代被納粹(Nazi)同情者所擁抱的名詞

評論家E.J. Dionne則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上寫道,這是個近代史上極為不詳的就職日。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