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美國準教長的金錢攻勢

Emma Brown原作

Diane Ravitch引言、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7-01-07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7/01/07/betsy-devos-has-funded-senators-who-will-vote-on-her-nomination/

重點摘譯:

1月7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Emma Brown刊登了一篇名為"教長提名人和家族成員捐款給願意投票支持她任命的參議員(Education nominee, family members donors to senators who will vote on confirmation)"的報導,指出Betsy DeVos對於將投票支持她擔任教育秘書長的幾位參議員極為慷慨。

Brown在報導中寫道:
被總統當選人Donald Trump任命為教育秘書長的Betsy DeVos不只正為了她的內閣任命尋找參議員的支持,身為億萬富豪的她也是共和黨的資助者。同時,她(和她的)的家族刻正為了1月11日確認她是否可以擔任教育秘書長一職所舉行的聽證會,以金錢資助多位參議員和該聽證會的委員投票支持她的任命。
根據華盛頓郵報針對"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紀錄所做的分析顯示,在2014年和2016年的選舉期間,DeVos和她的親戚至少捐贈了81萬80000美元給20名現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其中超過25萬美元是捐贈給"健康、教育、勞動和退休金委員會(Committee on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 HELP)"的5名委員。
DeVos本人也做了相對較低比例的捐款,至少捐給委員3萬1400美元,以及捐給參議員9萬6000美元。不過,她的捐款顯然是和家族成員經過了協調,因為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參議員會在同一天裡,同時收到6個以上DeVos家族成員的捐款,其中包括她的先生、雙親和手足。
政治觀察員指出,DeVos家族捐款給參議員的舉動,對於Betsy DeVos是否適合接掌聯邦教育部構成了利益上的衝突。
非營利公民組織"公民(Public Citizen)"的Robert Weissman表示,對於預期成為內閣成員一事,DeVos家族的政治捐款是不尋常的,他指出:"她承認她的家族不僅捐款,而且捐了很多,目的就是要用錢購得影響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參議員對她的任命案如何能夠不偏不倚地做出判斷呢?他們不能。"
Trump團隊成員和DeVos的支持者表示,DeVos家族成員早已為那些分享他們政治觀點的候選人提供金援,所以就捐款給參議員以投票支持她的人事任命來說,一點都不新鮮。
週五,兩個促進政治獻金改革的倡議團體"End Citizens United"和"Every Voice"呼籲那些接受DeVos捐款的參議員自行解除教長的投票任命權。"Every Voice"的David Donnelly表示:"如果不撤換這些參議員,"就不可能確認她是否足堪擔任這個重要的職務。"

這就是DeVos慣用的方法,找出順從她意願的人,詢問好價碼,然後用錢去收買他們。他們在密西根州(Michigan)就是這樣幹的。在該州,DeVos和她的先生Dick DeVos先在2000年輸掉了特許學校的公投案,然後她的先生又在2006年輸掉了州長選戰,於是他們遂決定採用比較簡單易行的手段,那就是收買立法者。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