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川普的教育觀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1-13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1/13/mercedes-schneider-donald-trumps-vision-for-education/

重點摘譯:

11月13日,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資深教師、作家、研究者暨著名教育部落客Mercedes Schneider在個人落格上刊登了一篇名為"Donald Trump的教育觀(Donald Trump's Vision for Education)"的文章。在該篇文章中,Schneider彙整並細數了總統當選人Trump的教育計畫,或至少他個人在聯邦教育部裡(可能)起到的作用。

綜觀Trump的教育觀,那可說是個反烏托邦(dystopian)的教育觀,也是個私有化的教育觀。長久以來,我日復一日不斷地強調,他對教育的概念將形塑出一個不公平、訛詐、貪汙和糟糕透頂的教育體系。

拜託哪一個人可以告訴Trump先生,世界上沒有哪一個表現卓著的教育體系會設立特許學校,推廣教育券,籌設以營利為目的的學校,以及提供公家學費給在家教育者。告訴他瑞典和智利這兩個擁抱教育私有化的國家,如今都懊悔不已,因為他們看到了隔離日益升高,以及教育的日漸敗壞。

在Trump的世界裡,擇校(school choice)是任何教育問題的解藥

那實在是太糟了,因為沒有證據支持他的論點。他的教育觀對美國的公立學校實在是太糟糕了,對美國的孩子實在是太糟糕了,對美國的未來實在是太糟糕了。

我們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各位家長,各位學生,各位老師,各位行政人員,各位地方學區教委會委員,各位州政府教委會委員,我們必須挺身而出,一起捍衛我們所擁有的,必須保護大家共有的資產。

在民主的體制下,公立學校是我們每一位民眾的資產。保守派人士不能破壞傳統制度。請挺身而出,據理力爭。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