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揭開美國新科教育秘書長的真面目

Peter Greene原作

Diane Ravitch引述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1-23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1/23/peter-greene-who-is-the-real-betsy-devos/

重點摘譯:

著名教育部落客Peter Greene做足了功課,在他的部落格上帶著我們一起認識這位剛被Trump任命的新任教育秘書長Betsy DeVos。

DeVos是前佛羅里達州(Florida)州長Jeb Bush的好友。她和她上億資產的家族是極端右翼組織"美國立法交流委員會(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 , ALEC)"的金主,而該組織則負責起草將所有政府部門私有化的"範例法規(model legislation)"。DeVos也是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州長Scott Walker的支持者,而Walker則曾因強行限制工會集體談判權而成為該州首位差點被罷免的州長。此外,DeVos還資助了"緊急情況管理者法案(emergency manager law)"的推行運動,而該法案則是讓密西根州(Michigan)州長暫停了民主制度。

Peter Greene寫道:

"1.雖然DeVos看起來像是個特許學校的忠實粉絲,但她真正鍾情的其實是教育券,因為這樣就可以將公眾稅金轉手交給私利的教會學校、新設立的營利性質的特許學校,以及除了公立學校以外的任何可能。

2.雖然某些特許學校粉絲呼籲(當局)要仔細監督強大的市場機制,嚴懲辦學不佳的學校,使其維持供需平衡,但DeVos卻偏愛遵循(自由)市場法則,讓州政府或聯邦政府盡量少監督或甚至不加監督。如此一來,在執行"每個學生都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 ESSA)"時,就很有趣了。因為這項新法案要求聯邦政府(對各州加以)監督,但如果聯邦政府的態度是"好吧!不管怎樣,你們就做自己想做的吧!"那對州政府而言,就可能會有過大的選擇權,甚至可能大到令人懼怕。

3.DeVos從來就沒從事過真正的工作。她在1980年左右拿到商學和政治學學士後,不到10年的時間,就和她的丈夫成立了一個投資管理小組,由她負責經營。在此期間,她成為密西根州活躍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領導人。

4.雖然DeVos從未從事過教育工作,她的子女也沒讀過公立學校,但這並不令人感到奇怪。

5.如果您忍受得了,那麼不妨花點時間聽聽看她先生Dick DeVos的演講,聽他如何解釋可以讓公立學校餓死,破滅,以及被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所取代。

DeVos對共同核心(Common Core)的態度並不明朗,...但是她熱衷於將公共教育私有化。她想要讓教師工會消失,她也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根據非營利新聞組織Chalkbeat的報導指出,DeVos曾以金錢攻勢讓自己的政策勝出,但是身為教育秘書長,她將不能只憑一張支票,就要每個人買她的帳。不過,或許她可以也說不定。因為我們真的不確定,在Trump的團隊裡,這麼做到底行,還是不行。

好吧!我們都知道這麼做並不光彩。但是現在,我們可以開始感受到什麼樣的醜態就要出現了。"


作者簡介

Peter Greene任教於美國賓州(Pennsylvania),擁有35年的教學資歷,經營有著名教育部落格"Curmudgucation",並著有"Curmudgucation: What Fresh Hell"一書。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