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特許學校研究結果給予公立學校的啟示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1-01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6/01/01/howard-blume-a-balanced-account-of-the-berkeley-study-of-l-a-charters/

重點摘譯:

2015年12月21日,專欄作家Howard Blume在洛杉磯時報(The Los Ageles Times)發表了一篇文章,針對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教授Bruce Fuller及其同事的一項特許學校的研究進行內容豐富而又公允的評論。

Blume引述該項研究的結果指出,比起學區內的公立學校學生,特許學校學生一開始的學業成績就比較高,而且進步的速度也比較快。

我認為,這意味著特許學校原本就招收學業成績較好的學生,所以這些學生的學業成績在同儕效應的加持下,獲得更大的效益。亦即,當某個學生就讀的學校都是學業成就較高的學生,而且也沒有行為問題和學習動機低落的學生,那麼他將學習得更快。

公立學校可以從這件事獲得什麼啟示呢?

那就是開除有行為問題的學生,開除學習動機低落的學生,開除身心障礙的學生,開除考試成績差的學生,以及限制非英語族裔學生的名額。這就是學校獲致成功的方程式。如果學校裡的每個學生都有學習動機,都行為良好,都準備好要學習,那麼學生的考試成績一定會更好。

但是,如果真這麼做的話,我們又該如何處理那些遭到開除或退學的學生呢?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