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瑞典)政府預計延長義務教育年限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1-0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108/swedish-pupils-could-start-school-at-age-six

重點摘譯:

1.瑞典政府週三透露,希望將義務教育的年限延長到10年,甚至11年,以提生高中就學人數。   

2.根據政府擬定的新計畫,預計把現行7歲入學的規定提早到6歲入學,而將義務教育的年限從9年延長到10年。而且,政府也可能讓成績不理想的學生額外增加1年的就學時間,亦即就讀第11年。此外,該計畫還將硬性規定8年級生(約等同於14歲學生)必須參與暑期課程,以確保升上9年級時的程度夠扎實,得以升上高中就讀。

3.若不受今年稍後的選舉結果影響,則瑞典政府希望該項改革得以在2018年付諸實現。對此,教育部長Jan Bjorklund表示,"練習的時間愈多,就學得愈多。"他指出,"就我的估計,暑期課程和額外增加1年會比較快實施,但要求6歲入學可能會比較慢(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