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遼寧省嚴禁中小學教師收費補課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4-01-14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1/14/c_126001581.htm

重點整理:

1.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封名為"一名中學生寫給全天下教師的一封信"引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一時之間,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補償(收費)補課的議題再次成為教育熱門話題。1月13日,遼寧省教育廳發佈了"關於開展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專項整治行動"的緊急通知,明令禁止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對出現課堂上故意不完成教學任務,進行有償補課的老師將予以解聘。

2.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把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專項整治工作列為中小學校的重要工作,建立責任追究機制,對工作開展不力造成社會不良影響者,將嚴肅地追究相關單位、部門和人員的責任。...對於違反規定者進行通報,一律取消評優資格。對於從事有償補課的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教師年度考核中給予不合格,考核結果要作為受聘任教、晉升工資、實施獎懲的依據,並進行嚴肅處理。對於在課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從事有償補課者,要依據"教師法"給予行政處分或解聘。

3."專項整治行動"將採取暗訪、不定期抽查、專項檢查和分片檢查等方式,有效遏制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行為。同時,將進一步完善規範辦學行為的監督檢查長效機制,...以嚴禁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為重點,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