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英國)獨立學校就讀人數創新高

李明洋譯

The Telegraph / 2015-05-01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opinion/11573242/Independent-schools-more-popular-than-ever.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2015年英國獨立學校委員會(Independent School Council)的普查結果顯示,就讀獨立學校的學生達到了51萬7000人,為1974年以來的新高。其中,27萬人為非英國本土學生,主要來自於中國和香港。

2.獨立學校日間部平均一年的學費為12萬5000英鎊,住宿型的費用為日間部學費2倍以上。自2008年以來,獨立學校的學費均維持小幅度的成長,今年度的學費漲幅為3.5%,是1994年以來的新低。

3.為此,獨立學校提供總額超過8億英鎊的助學金,以及超過5400名學生免繳學費等措施,以減輕家庭支付學費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