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丹麥)當局針對高中進行改革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2-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1006/cuts-will-hurt-internationalisation-university-warns

重點摘譯:

1.週一,丹麥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想要進高中就讀將變得更加困難,且學生必須更著重於數學和科學的學習。

2.繼全面改革中小學教育後,丹麥政府目前將改革的目標指向高中,除了在丹麥語和數學這兩科的成績做要求,以提升高中入學門檻外,還增加數學科的上課時數,以及每天和教師相處的時間,同時也要每年進行評估,以協助學生表現得更好。

3.此外,高中生的選修科目數量也將從目前的200多個選項,刪減至90個。對此,丹麥教育部部長Christine Antorini表示,當局希望藉此讓學生更容易做選擇,進而讓他們的教育程度提高,同時,也將數學和科學的水準提高,使學生更具有競爭力。

4.丹麥首相Helle Thorning-Schmidt在記者會上表示,丹麥的孩童和青少年將成為丹麥史上,被教育的得最的一代。

5.政府將針對此一改革提案與在野黨協商。目前,最主要的反對黨自由黨(Venstre, Danmarks Liberale Parti, V)希望在改革中,增加丹麥語和外國語的上課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