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瑞典)性教育測驗惹議

李明洋摘譯

Ice News / 2014-12-17

原文網址: http://www.icenews.is/2014/12/17/swedish-school-criticised-for-controversial-sex-test/

重點摘譯:

1.位在瑞典西部城鎮阿靈索斯市(Alingsas)的一所名為Ostlyckeskolan School的學校,日前因為一項性教育的測驗,遭到學生及家長的抱怨與責難。

2.該項測驗係在11月底針對13歲和14歲的學生進行施測,因該測驗中有一題的內容是要求學生回答,當他們身邊睡了一名女子時,該名女子叫做什麼,而校方提供的答案是"床墊",結果遭到了憤怒的家長和困惑的學生責難。該題提供的選項尚有"皮條客"和"妓院"。

3.對此,該校校長Kerstin Sondefors表示相當遺憾,並指出該測驗共有100多題,目的是要提供學生有關愛情和友伴關係的知識,進而讓他們在長大成人後可能面臨的字彙。她解釋,提供學生未來每天可能面對的社會相關知識是很重要的,而教師這麼做是很好的方式。她也表示,有許多家長希望學校未來能繼續實施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