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瑞士)瑞士學生被交換計畫排除在外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2-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227/swiss-students-shut-out-of-erasmus-exchange-programme

重點摘譯:

1.由於瑞士公投決議重新實施歐盟公民配額,因而歐盟中止瑞士參與"歐洲共同體大學生交流計畫(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簡稱Erasmus計畫)",亦即下個學年度瑞士學生將無法參與該教育計畫。

2.對此結果,瑞士學生團體聯合會(Verband der Schweizer Studierendenschaften, VSS)感到震驚

3.Erasmus計畫是一項(大學生)交流計畫,近年來,有數以千計的瑞士青年學子到國外學校進行體驗,也有許多的國外學生前往瑞士進行研究或受訓。2013年,該計畫開放給其他歐洲國家(參與),結果有超過7000名瑞士學生受惠於此。

4.週三,歐盟就業專員Laszlo Andor證實歐盟中止瑞士參與該計畫的事實,表示此舉是因為瑞士違背了歐盟人力自由流動(free movement of persons)的規約。

5.任職於瑞士國家"教育、研究與創新秘書處(Secretariat for Educatio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SERI)"的官員Gaetan Lagger表示,"我們確實被2014年的Erasmus計畫排除在外了,...在這段過渡時期,我們正試著位學生找到解決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