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學生數量敬陪末座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4-02-27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4/02/amsterdam_is_bottom_of_the_lis.php

重點摘譯:

1.根據週四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雖然每年可以吸引120萬名遊客前來旅遊,然而卻缺少吸引外國學生前來留學的雄心壯志,因而錯失了許多人才與收入。

2.該份調查係針對9個歐洲國家的留學生數量進行評比,結果荷蘭首都墊底。

3.報告指出,阿姆斯特丹只有6750名外國留學生,僅占歐洲總體留學生的6.6%。相較之下,有34%的留學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而有31%的留學生在英國倫敦,以及20%的留學生在柏林。此外,阿姆斯特丹的表現也不如國內其他幾個都市,例如格羅寧根(Groningen)的外國留學生約佔10%,台夫特(Delft)約佔14%,而馬斯垂克(Maastricht)的則佔38%。

4.對此,高等教育研究機構"The Class of 2020"的報告指出,因為阿姆斯特丹的大學缺乏全英語課程,也缺少國際教育的雄心壯志,所以這樣的情況還會繼續惡化下去。"該機構發言人Frank Uffen表示,"意思就是這座城市錯失了人才,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以及數百萬計的歐元收入。"他也指出,缺少負擔得起的宿舍也是導致國際留學生數量不多的因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