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芬蘭)半數以上芬蘭小學參加媒體素養週

Finland Times / 2014-02-20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2/20/4950/Over-half-of-Finnish-elementary-schools-join-media-literacy-week

重點摘譯:

1.有一半以上的芬蘭小學參與了名之為"媒體素養週(media literacy week)"的活動,以期讓未成年人接觸網路免受傷害。

2.負責該項計畫的Suvi Tuomine接受採訪時表示,芬蘭全國約有3000所小學,其中1400所已登記參與活動,活動時間從2月10日持續到16日。

3.參與活動的學校可獲得包括海報及手冊等教材,以協助教師和家長教導孩子在上網時,擁有更安全的網路世界。

4.為了響應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於2004年開始倡議的"更安全的上網日(safer internet day)"計畫,芬蘭在去年開始實施,活動不僅持續一週,而且也將名稱更改為媒體素養週。鄰國瑞典也隨後跟進。

5.該項計畫在芬蘭實施後,吸引了超過40個團體參與,包括諸如MTV、YLE,以及赫爾辛基新聞台(Helsinki News)等芬蘭媒體公司共襄盛舉,某些電視和廣播會安排節目,邀請專家現身說法。

6.更安全的上網日,日期訂在每年二月份第二週的星期二,已愈來愈受到歐洲各國的歡迎,今年將有大約100個國家和地區共襄盛舉。
    
7.MTV的傳訊經理MARJO Tiitto表示,"我們之所以參與這項計畫,是因為我們希望教育孩子和青少年,幫助他們成為聰明的媒體使用者。...媒體世界的變革速度相當快,它要求孩子和家長必須具備多方能力。在今日乃至於未來,媒體技能都是非常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