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瑞士)民團連署禁教孩子性教育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2-0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203/ban-proposed-on-sex-education-for-kids

重點摘譯:

1.瑞士當局週一表示,若保守團體連署人數足夠,則瑞士民眾將投票決定,是否禁止教導9歲以下的孩子性教育。

2.來自北部Basel的家長團體於2013年的12月向政府當局遞交申請書,旨在"防止幼兒園及小學的學生免受性汙染(sexualisation)",當局表示,目前該活動已募集到10萬名以上的連署,因此政府必須安排投票的時間。

3.該活動的訴求是,性教育是孩子父母的事,而非學校體系的責任。他們要求政府禁止針對9歲以下的孩子實施性教育,直到12歲再開放選修,年紀較大的孩子,雖可將性教育排入規定課程,但授課者必須是生物老師,而且授課重點是"生殖和人類發展",而這麼做,也可避免學校涉及性騷擾(虐待)的危險。

4.公民投票是瑞士直接民主體制的基礎,每年都有許多民眾透過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發出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