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美國)美國超過200萬名中學生停學

Damnie J. Losen & Tia Elena Martinez原作

李明洋摘譯

原文出處: Out of School & Off Track: The Overuse of Suspensions in American Middle and High Schools / 2013-04-08

原文網址:

重點摘譯:

1.針對26000所以上的美國中學(secondary school,相當於國中到高中的教育階段)所進行的調查結果,推估2009至2010學年間,美國有超過200萬名中學生遭到停學處分(suspension),相當於每9名中學生中有1名停學。

2.有研究證實,遭到停學處分的學生,絕大多數是因為輕微地觸犯校規(minor infractions of school rules),諸如在課堂上搗蛋,遲到,以及違反服裝儀容等,多過於嚴重暴力或犯罪行為。

3.若與1972至1973學年的資料比較,則美國黑人中學生的停學率從11.8%攀升到24.3%,增幅達12.5%,然而白人中學生則僅增加1.1%(從6%增加到7.1%),兩相比較,黑人中學生停學率的提升幅度為白人中學生的11倍以上,兩者間的差距則是從1970年代的5.7%擴大到目前的17%。

4.2009年至2010年間,全國的黑人身障學生有高達36%至少遭受停學1次。

5.學生的平均停學率,從小學階段的2.4%增加到中學階段的11%。

6.全國黑人學生遭到停學風險的比率為18%,白人學生則為5%。

7.令人驚訝的是,拉丁裔學生的停學率,中學生比小學生足足高出11%,因為拉丁裔小學生的停學率與白人小學生相差無幾。

8.非英語系族裔學生的停學率也呈現大幅上升的趨勢,從小學的1.2%上升至國中的11.3%,提升了10%。

9.黑人中學生約4名有1名遭到停學,而黑人國中生則是每3名即有一名遭到停學。

10.黑人女中學生的停學率比黑人男中學生還高,達18.3%。

11.中學身障學生每5名有1名停學,為19.3%,幾乎是非身障生停學率(6.6%)的3倍。

12.全國有323個地區的中學生停學率高達25%或以上。

13.全國有2624所中學的停學率高達25%或以上,其中的519所中學,停學率更高達50%或以上。

14.在校內非英語系族裔和身障學生人數超過50人的6957所中學,彼等學校該兩族群至少其一的停學率達25%或以上。相反地,在這兩個族群人數至少超過10個人的7710所中學,彼等學校該兩族群的停學率均未超過10%。

15.芝加哥有82所中學為高輟率學校,為全國高停學率中學之中數量最多的城市。該市中學生的平均停學率為27.5%,其中,黑人中學生的停學率為41.6%,白人中學生為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