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教改小組呼籲更改地方教委會規則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3-04-16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3/04/16/national/panel-calls-for-school-board-rules-shakeup/

重點摘譯:

1.由日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校長鐮田薰(Kaoru Kamata)等15人組成的教育改革小組,週一向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建議,授予市長任命地方教育委員會(簡稱教委會)主席的權力,而不再由地方教委相互推舉。至於地方教委會的5名成員,也是由市長任命,但須經過地方議會同意。不過,這種作法可能會引發市府主管教育不中立的爭議。

2.目前地方教委會的體制,是由成員之間彼此磋商,以做成決議,但早先在面對校園霸凌事件時,由於地方教委會未能及時處理而招致批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