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美國)控訴:停止採用從沒教過學生的成績來評鑑教師

李明洋摘譯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3-04-15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answer-sheet/wp/2013/04/15/lawsuit-stop-evaluating-teachers-on-test-scores-of-students-they-never-taught/


重點摘譯:

1.佛州7名教師及其所屬的工會在週二提起訴訟,控告佛州教育官員針對教育人員所施行的評鑑系統。在該系統下,許多教師雖沒教過某些學生,但彼等學生的考試成績卻被用來評鑑該些教師的績效。

2.任職於Irby Elementary,去年獲得年度教師(Teacher of the Year)的Kim Cook也是提出訴訟的教師之一,她指出有40%的評鑑項目是根據Alachua Elementary學生的考試成績,但她從未教過該校學生。

3.其他提起訴訟的教師,以及"全國教育協會(the 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和"佛羅里達教育協會(the Florida Education Association)"均聲稱,他們已經或即將被評鑑,而評鑑根據的是他們根本沒教過學生的成績或沒教過的科目。此舉不僅不公,而且違反平等保護原則(the Equal Protection)和憲法的正當程序條款(Due Process Clause of the Constitution)。

4.佛州居於企業本位學校改革(corporate-based school reform)的重鎮已有多年歷史。自從州長 Jeb Bush(任期自1999年至2007年的)展開一連串的教育改革後,2011年,佛州立法機關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透過特定公式,轉換學生在佛州綜合評量系統(Florida 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System, FCAT)閱讀和數學科的考試分數,以瞭解學生在該兩科目的進步情形,並以之做為教學者(teachers and instructional employees)年度評鑑的一大部分。教師若在三年中有兩年被評為"不滿意",即遭開除,而到2014年,教師的薪水將視評鑑結果而定。

5.當天稍晚,佛州教育官員Tony Bennett發表聲明,內容如下:

"2011年立法簽署的績效工資制幫助我們招募和保住優秀的教師。最近尚有另一項法案(HB 7141/SB 980)正在立法,該法案(若通過)將使"學生成功法案(the Student Success Act)"更完備,包括確保教師的評鑑只採計所教的學生,以及所教授的科目。該法案也將提出,在沒有針對學生和授課科目進行適當的評量之前,教師不能施用績效工資制。我們企盼和教師、(學校)管理者以及佛州的家庭一起努力,我們會持續確保公平且適當的評量,那就是給予我們偉大的教師最好的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