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美國)佛州法律要求重度身障伴隨視障孩童必須接受測驗

李明洋摘譯

News 13 / 2013-04-08

原文網址: http://www.cfnews13.com/content/news/cfnews13/news/article.html/content/news/articles/bn9/2013/4/7/florida_law_says_bli.html


重點摘譯:

1.Michael是個早產兒,出生時只有4磅,不能說也看不到,他從未去學校上過課。不過,每星期會有一位教師來為Michel提供兩次各一小時的服務。

2.自Michael出生後,就一直照顧他到現在的Harris, J.說:"Michel熱愛音樂,他喜歡聽,也喜歡人們跟他說話,...但是問他什麼是蘋果?什麼是桃子?蘋果和桃子有什麼不同?這類的問題,Michel是不會知道的。"。

3.兩個月前,當有關當局通知Michel必須接受標準化測驗時,著實讓Harris感到震驚。

4.佛州教育廳發言人Etters, C.表示,該項標準化測驗名為"佛羅里達替代評量(Florida Alternate Assessment)",根據州法,所有學生都必須參與評量。

5.橘郡學校理事Roach, R.表示,"通常一般小學三年級孩子的程度可能會落在三年級或二年級的水準,或者是四年級的水準,但我們不知道Michel的程度會落在哪裡。...像Michel一樣,天生就這樣,長大後也是這樣的孩子,法律要求這些孩子也必須參與測驗。"Roach表示,各學區都面臨相同問題,但他們都得遵守法律。州代表Stewart, L.也去看過Michel,同樣發現這個問題。她表示:"我們不能指望他去做不可能做到的事。這對我們學校來說是一種資源耗損。"

6.測驗結果也會影響到Michel的老師,因為Michel的測驗分數會攸關他的薪水。對此,Roach表示,老師的薪水、績效,以及他的工作,都會根據這些評鑑的結果,也就是和類似Michel這樣的孩子的測驗分數而定。

7.目前Stewart正試圖修法,希望讓類似Michel這樣的孩子免除參與標準化測驗,如果今年沒能通過,明年她還會再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