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智利)超過10萬智利人要求大學免學費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2015-04-13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4/13/more-than-100000-chileans-demand-free-university-education/

重點摘譯:

1.四月份,超過150000名智利人在首都聖地牙哥要求政府提供免費的大學教育,是繼2011年示威抗議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活動。

2.在智利,大部分的大學都是私立的,平均每位學生每個月必須繳納900美元的學費,但智利的年平均所得只有20000美元。

3.抗議民眾原本以和平的方式遊行,但後來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並爆發流血衝突。聖地牙哥警察表示,事件中有8名警察受傷,而有109名示威者遭到逮捕,其中包括24名未成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