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紐西蘭)當局呼籲回歸數學基本技能

李明洋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5-06-04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primary-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288&objectid=11459426

重點摘譯:

1.今日,紐西蘭教育部發布了一份報告,批評時下的數學教導方式,並呼籲家長回歸基本面。

2.該篇報告引用了近年來幾份本土及國際研究的結果發現,紐西蘭孩童的數學能力正在下滑。根據紐西蘭教育部在週五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紐西蘭8歲至12歲孩童的數學表現急遽下降,而在年紀較大的孩童中,也有為數眾多者無法掌握基本的分數和小數概念。

3.該篇報告針對紐西蘭當局在2000年推出的"算術能力計畫(Numeracy Project)"提出針砭。報告指出,該計畫雖然旨在擺脫從維多利亞時代(Victorian-era)以來死記硬背的教學方式,但卻導向了其他方向,而未能使問題獲得改善。

4.該篇報告也援引了一份2010年的研究指出,有高達1/3的小學教師不會進行諸如"7/18 + 1/9"等兩個分數的加法運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