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瑞典)移民為瑞典帶來大量人才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6-0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50603/sweden-approves-record-figure-of-foreign-degrees

重點摘譯:

1.週三,瑞典高等教育委員會(Universitets- och hogskoleradet, UHR)部門經理Lars Petersson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拜移民之賜,瑞典境內的工程師人數在一年內增加了1倍之多。

2.Petersson指出,向UHR提出學歷驗證申請的外國移民人數從2013年的5000人,增加至2014年的7739人;而UHR驗證通過的申請者則從2014年前的401人,提升至2014年的920人。

3.負責醫學和牙科認證的瑞典健康福利委員會(Socialstyrelsen)在2013年至2014年間收到的申請件數也增加了36%,證實了此一趨勢。

4.若以現有人口計算,目前瑞典接受難民的人數比其他歐盟國家還要多。至今,共有970萬名難民散居在北歐各國,去年則有超過3萬3000名難民獲得庇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