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特許學校遭停學黑人學生和身障生比例高

D. J. Losen, M. A. Keith II, C. L. Hodson & T. E. Martinez原作

Diane Ravitch轉引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3-18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6/03/18/study-finds-many-charter-schools-give-disparate-discipline-to-black-students-and-students-with-disabilities/

重點摘譯: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民權方案(UCLA Civil Rights Project)"公布了一份名為"全面檢視特許學校、民權和校規(Charter Schools, Civil Rights, and School Discipline: A Comprehensive Review)"的研究報告,列舉出特許學校針對黑人學生和身障學生所訂定的諸多條嚴厲校規,並指出彼等措施建構出了一條從學校通向監獄的通道

該研究分析指出,在2011學年度,全國有374所特許學校針對25%的學生施以停學的處分,而且有將近半數的特許學校黑人高中生在270所高度隔離的特許學校(80%為黑人學生)中就讀,而彼等學校被處以停學處分的黑人學生比例達25%。此外,有超過500所特許學校遭到停學處分的黑人學生比白人同儕至少高出10%。令人感到憂慮的是,有1093所特許學校遭到停學處分的身障學生比非身障學生高出10%或以上。不過,最令人擔憂的或許是,有235所特許學校針對校內50%以上的身障生施以停學處分。

該研究主持人Daniel Losen表示,"看到這麼多(特許)學校仍有如此高的停學處分案例就令人感到擔憂,因為這代表(許多)特許學校的領導者仍然奉行著"破窗理論(broken windows)"、"沒有理由(no excuses)"及"零容忍(zero tolerance)"等校規。然而,從數十年累積下來的研究結果讓我們知道,頻繁的停學將會得到反效果。"


作者簡介

"民權方案"係由前哈佛大學的Gary Orfield和Christopher Edley, Jr.教授成立於1996年,目前則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Orfield 和Patricia Gandara教授共同主持。該計畫的任務是針對美國各種族進行社會科學和法律研究。至今,該方案已執行了400項以上的研究,出版了14本書,以及數量可觀的報告。

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