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歐巴馬政府何以攻擊教師及工會?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ALTERNET / 2014-07-03

原文網址: http://www.alternet.org/education/why-obama-administration-attacking-teachers-unions

重點摘譯:

我們活在一個公校教育、教師工會及教師專業備受攻擊的時代。

我們必須清楚的是,這些攻擊及其背後所積蓄的力量,在美國的歷史上是從未有過的。當然,總有人會批評公校教育、教師及工會。但是以前從未有人如此熱衷及致力於刪減公校教育經費,把公校的經費轉交給不負責任的私人企業之手,以及持續不斷地削弱及消滅(工會)談判的力量。這些攻擊的幕後支持者及贊助者乃是在自由市場中致富的億萬富翁,而這些人根本無視於公校或工會的任何需求。

以前,美國民眾可以寄望民主黨政府和民主黨國會議員支持公校教育,並且打擊私有化。在過去,民主黨也支持工會,因為他們將工會視為自家人。

然而,這些都已成過去。

儘管事實顯示特許學校的表現並沒有比公校教育好,而且許多州也爆發了將公校教育經費濫用於特許學校的醜聞,但如今國會卻打算透過立法,追加特許學校的經費。

歐巴馬政府強烈地支持教育私有化,訂定"邁向巔峰計畫(Race to the Top)",以大量增設特許學校。這個行政團隊對教師並不友善,對工會亦然。教育秘書長Duncan也對私有化讚譽有加,且支持採用學生的考試成績來評鑑教師的效能。歷來從來沒有一個施政團隊,像目前的這個一樣,有這麼多的考試。儘管我們的總統最近表示,工會非常的重要,但是當工會遭受攻擊時,他卻什麼事也沒做。而他的前幕僚則在攻擊教師和工會的戰火中,擔任領導者的角色,例如Rahm Emanuel,這位芝加哥市長,不僅把芝加哥(公校)私有化,而且也摧毀了工會;又如Robert Gibbs,這位前白宮的新聞秘書長,目前則是領導著公關活動(public relations campaign),以對抗教師的申訴權。

目前,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正在丹佛(Denver)召開年度會議。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則將在洛杉磯舉行年度會議。這兩場會議都要嚴肅看待那些對公校生存所構成的威脅,包括教育私有化,以及過多的考試。這些威脅都是相互關聯的,過多的考試只會導致學校失敗,只會削弱公校,以及摧毀公眾對公校的信心。此時此刻,我們必須對那些攻擊教師,攻擊學校,以及攻擊工會的力量,給予強有力的反擊。

當然,工會也有缺點,但工會卻是教師得以群起發聲的唯一管道。現在,正是使用這個管道的時機了。公校教育的戰火尚未停歇。公校教育的支持者必須站出來,團結一心,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將票投給支持公校的候選人。此時此刻,我們要起身宣揚,建立組織,制定戰略,並且動員起來。如果您的心中沒有怒火,那就表示您從未關心過。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