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呼籲新加坡政府釋放16歲男孩余澎杉

Roy Ngerng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The Heart Truths / 2015-06-22

原文網址: http://thehearttruths.com/2015/06/22/photo-collage-we-call-on-the-singapore-government-to-free-amos-yee/

重點摘譯:

已經有60個以上的臉書(Facebook)經營者更換他們的臉書封面,要求新加坡政府釋放余澎杉(Amos Yee)。

余澎杉是個現年16歲的男孩,因為錄製影片批評新加坡的首任總理李光耀而遭到迫害。

許多新加坡的民眾,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認為,他不應該遭受迫害。

余澎杉被關在監獄裡幾乎快40天了。相反的,有一個在法院外面掌摑余澎杉的男子只被判3週的徒刑,而另一個威脅要把余澎杉生殖器割掉,然後塞進余澎杉嘴裡的男子則只是被"嚴厲的警告"而已。這兩個人不是現今執政的人民行動黨的成員,就是她的支持者。

然而,余澎杉只不過是把李光耀稱作"可怕的人",就被當局認定觸犯兩項罪名。儘管許多人不認為他應該被起訴,但他已經被關押了將近40天,目前仍在等候審判。

我們呼籲新加坡政府釋放余澎杉。

雖然有些人並不認同余澎杉的言論,即使如此,也不應該以此做為迫害他的理由。

顯而易見的是,余澎杉根本不會對執政黨造成任何政治威脅,他應該被釋放。現今新加坡政府是如何對付余澎杉的,正是反映出未來她將怎樣對待我們的孩童。

我們呼籲新加坡政府對同為我們子民之一的余澎杉展現出同理與同情,釋放余澎杉。

釋放余澎杉,保護我們的孩童(Free Amos Yee. Protect Our Children.)。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Roy Ngerng為新加坡知名部落客,經營評論性部落格The Heart Truths


(*本文取得原作者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