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挪威)基督教民主黨將使教師必修宗教課程

李明洋摘譯

The Nordic Page / 2013-03-20

原文網址: http://www.tnp.no/norway/panorama/3613-christian-democrats-will-make-religion-teaching-mandatory-for-teachers

重點摘譯:

1.挪威基督教民主黨(The Christian Democratic Party, KrF)提議在師資培育的必修科目中列入"宗教和道德(religion and ethics, RLE)" 。

2.KrF教育委員會副主席 Dagrun Eriksen表示,如果教師本身沒有堅定的信仰,也不瞭解別人的信仰,就會製造出更多的衝突。如果學生有的堅定的信仰,他們將更可能對別人的信仰寬容。

3.工黨(Labor Party)黨員Marianne Aasen贊同Dagrun Eriksen的看法,她表示,Oslo和Akershus的師資培育應該率先實施RLE課程,因為(挪威南部的)學校,學生係來自挪威北部和南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