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加州特許學校學生大退潮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8-24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08/24/california-chaos-as-more-than-500-students-flee-two-charter-schools/

重點摘譯:

加州(California)利佛摩市(Livermore)的公立學校有個大驚喜,那就是有超過500名學生從學區裡的兩所特許學校轉回公立學校就讀。

開學第一天,超過500名新生湧入了利佛摩市的公立學校,這些學生大多來自於因財務管理不善而涉嫌犯罪的"利佛摩谷特許學校(Livermore Valley Charter School)"和"利佛摩谷特許預科學校(Livermore Valley Charter Preparatory)"。

幾週前,該兩所特許學校的家長決定將子女轉學回公立學校,而使得"利佛摩谷聯合統一學區(Livermore Valley Joint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招收的新生人數暴增到將近兩倍。

經營該兩所特許學校的"三谷學習公司(Tri-Valley Learning Corp.)"目前面臨財政管理不佳的指控;不法收取外國交換學生的學費,並強行將彼等學生轉學至史塔托市(Stockton)的某所學校;因涉嫌非法收費而遭到"阿拉米達縣地區檢察室(Alameda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的調查;以及最近聘請的校長曾在網路上對大規模槍擊事件的槍手表示同情。

上述這些指控促使加州教育督察長Tom Torlakson在週四的時候,私下會見了特許學校的家長和學區官員。

Torlakson表示:"這是我見過對特許學校所做的最嚴重指控。"

是的,學生從利佛摩的特許學校轉到公立學校就讀,這也難怪,因為那兩所學校是個爛攤子。

那兩所特許學校招收了60名外國學生,每個人收取3萬1300美元的學費和住宿費,然後沒有取得家長的同意,就強硬分派學生到同一個連鎖事業旗下的特許學校就讀。

目前,地方檢察官正介入調查。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