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不讓私有化浪潮擊倒的費城人

Helen Gym原作

Diane Ravitch引言、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7-03-10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7/03/10/helen-gym-how-philadelphia-beat-back-the-devos-privatization-agenda/

重點摘譯:

最近,費城(Philadelphia)的家長運動者Helen Gym代表著該市陷入困境和缺乏資金的公立學校,在市議會中贏得了一個席次。

Gym在"國家報(The Nation)"中撰文解釋,該市的家長和運動者以發展出一種模式,可以成功對抗DeVos的措施。

她指出,參議院投票通過她的任命案(對我們來說)是一種侮辱。對於這個億萬富翁所倡議的教育券政策,由於反對聲浪如此猛烈,以至於必須要副總統出面,才能打破僵局。

她寫道:
在2002年,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當局接管了費城的公立學校,奪走了地方政府的控制權,大規模地擴張特許學校,並使現有的公立學校缺乏資金和資源。接著,到了2013年,共和黨執政者以緊縮預算,節省開支的名義,刪減了公立學校近10億美元的預算,致使費城由州政府管轄的學校體系被迫關閉了24所公立學校,以及數千名教職員被迫離職,然後幾乎以同等額度的經費新設立了數千所特許學校。
為此,費城人走上了街頭,組織起來。家長、教育工作者、學生和社區民眾,在勞工團體、宗教界、商業圈和公民組織間成立聯盟。我們反對不投資學校,合併學校,以及忽視學校,而是要求當局承諾為每所學校建立起碼該有的教職員工和資源。
家長們遵循法律途徑研擬策略,以保障擁有適當的教育方案和有品質的課程內容。在歷經大規模的預算刪減後,家長們狀告法院,舉發州教育署的政策致使班級過度擁擠及課程內容不足,訴狀超過了800多份。結果獲得了法院的同意,下令州政府徹查彼等問題,並修補任何違法犯紀之事。
面對當局持續性地緊縮,我們發起遊行,接管校委會,以及遊說市議會成員。如今,我們開始贏得更多的勝利,例如市政府官員開始承認他們可以做得更多,也可以提高對辦學困難學校的財政支持。透過網絡,我們尋找和我們遭受類似狀況的社區,與我們結成聯盟。
我們已扭轉本市因緊縮政策導致的後果,並使當局重新投資教育,進而恢復應予學校的協助。在更趨於統一的政治領導,以及給予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更多資金的情況下,我們讓數以百計曾被迫離開學校的護理師和心理輔導師重返校園。我們也保護移民家庭的學生,確保水資源的獲取和飲水的安全,提升教師的教學力,並且重新採取在學區內改善校園的模式,而不是外包給那些不可靠的教育營運組織。

Gym在文章中寫道,費城人正發展出一個新的模式,一個拒絕企業主和DeVos追隨者的模式,一個投資於城市的孩童,而非以營利為中心的模式。這是辦得到的,費城人正在朝此目標邁進。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