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新加坡)私校本土學生招生數下滑

李明洋摘譯

The Straits Times / 2015-03-16

原文網址: http://www.straitstimes.com/news/singapore/education/story/private-schools-seeing-dip-local-student-numbers-20150316

重點摘譯:

1.近幾年,伴隨著新加坡高等教育機構的擴張,使得許多私立學校的本土學生數下降。

2.新加坡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新加坡管理學院(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SIM)10年以來首度發生學生短少的現象。該校在2013年的招生數高達2萬3000人,其中本土學生佔2萬人,但去年,該校的招生人數降至2萬1500人,本土學生佔1萬8000人;不過,該校外國留學生的人數則從3000人,上升到3500人。另一所私立學校馬里士他東亞管理學院(East Asia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in Balestier, EASB)的申請就學及本土學生人數下降了20% 。而新加坡管理發展學院(Management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Singapore, MDIS)的本土學生人數則大幅下降了30%。

3.這些學校將招生人數下滑歸因於諸如新加坡理工大學(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T)等新學校的設立。據悉,幾年前理工大學的本土學生比例只佔15%,但如今已上升到20%,從而瓜分了私立學校的學生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