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奧地利)母語非德語學生數上升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3-1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50310/more-non-native-speakers-in-austrian-schools

重點摘譯:

1.根據奧地利統計局2013年至2014年的資料顯示,儘管學生數量下降,但母語非德國語的學生人數卻上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700人(約合1%),達到23萬4000人左右,佔全體學生數的21%。

2.在母語非德語學生分布最多的行政地區中,以維亞納州(Vienna)的學生人數比率最高,佔46%,其次是福拉爾貝格州(Vorarlberg),佔22%,薩爾茨堡州(Salzburg)佔18%,克恩頓州(Carinthia)佔11%。

3.至於母語非德語學生就讀的學校,則以特殊教育學校的人數比例最高,佔31%,中學(New Middle Schools, NMS)和職業先修學校(pre-vocational schools, PTS)均佔28%,小學則佔27%。其次,彼等學生佔公立學校學生數的21.5%,佔私立學校學生數的17%。而在維也納,有高達2/3的中學生母語非德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